Friday, November 14, 2008

雨天(うてん)


“雨天,现在我们不曾碰面,看着你的照片。
你问我台北好吗?伦敦阴着天,两个城市,雨绵绵。”

大学时期,无聊时自己哼给自己听的歌。
那时候喜欢孙燕姿的歌容易琅琅上口,可能也因为姐姐买了她的专辑。

这几天放工时都下大雨,天空暗暗的。
好久没有在那么暗的时候开着大灯驾驶回家了。
今天待雨没那么大才离开公司,都快要七点了。
豆大的雨点继续往地面和我的车大镜用力的打“噼啪!噼啪!”

突然,右边一辆车飞快的驶过,“唰!”一片如浪般的白水从路面上大力的划上来,然后再重重地盖上我的车前镜。“啪!”

吓了我一跳!不敢学他一样驾快车,便乖乖的放慢速度,远离前面的车子,也不割车的慢慢驾回家度过我的黄金周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