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每天进步一点点


当时是最后一分钟找到你,翻了一下,觉得内容很好,
就好像我这几年来正在寻找的答案。
再看看一下书皮,“全国青少年喜爱的优秀图书”。
哈哈,不要紧,我也可以读啊!(对我来说,越容易明白越好。前年买的《红楼梦》,到现在还是停留在前四十页。)
嗯,有心不怕迟。今天把plastic seal剪开,读了几篇让人深思的文章。
非常欣赏作者吴妈妈养育儿子的用心良苦。风雨不改的为在外国留学的独子定时送上“每周一章”。
咦,其实爸爸也是这样教育我们,时常把一些资讯文章叫我们轮流读,过后还要问我们的读后感。只是爸爸问的是英文,啊,很多时候,我不是不会回答,就是答得太慢。
上大学第一年时,有一些Computer basics的功课。还是电脑白痴的我还会用墅舍的公共电话拨电问家里精通十八术的爸爸。到现在还要爸爸帮我format电脑。(因为我不得空呱?!!)
这本书里吴淡如的一篇文章中有这么一句话:“自己的人生,再亲密的人也不能够替你走。”
要学会独立,别人不能够为你做决择,而你要为你做出的决定付责任,才算是成熟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